空白山

苦闷的象征从未制胜苦闷的由来。

反刍

           构思了一个开头,既是事情的缘由又好像带一点结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羡慕博学的人,想成为博学的人,但是自己懂的东西、加上想要去了解的东西,全部加起来也显得微不足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上面这段话是我经历了一些明确的人和事概括下来的,如果我坦白地把所有事实都铺开写,时间地点人物起因经过结果,会非常直白易懂,但也会显得我,敏感脆弱嫉妒懒惰眼高手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有这样的体会之后,我大胆推测那些像我一样,文字概略抽象不寻求立脚点完全飘忽的叙述,下面大多盖着乏味如剩饭的无聊事实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想继续跟着开头写,但是对上面那个结论令我满意,仿佛是什么非常值得庆祝的成就,我都快要忘了自己的可悲之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以前想要做一个有趣的人,后来发现这个目标太廉价了,大概是因为从一些人的评价里,我已经成为了那种人。现在我想做一个什么样的人呢,不知道了。


评论
©空白山 | Powered by LOFTER